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密西根学院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南京农业大学密西根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公立常青藤名校密西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

密西根学院依托中美两所高水平大学的优势特色专业、学科平台和师资,秉承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合双方优质教育资源,运用启发式、研究型、小班化等教学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基础扎实、专业竞争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密西根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已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见下表。

 

一、招生专业及方向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0901Z1 农业信息学

01 (全日制)农业遥感

02 (全日制)农业系统模拟

03 (全日制)农业智能装备

04 (全日制)农业物联网技术

05 (全日制)农业地理信息系统

06 (全日制)精确农业与智慧农业

07 (全日制)作物表型信息采集与分析

 

101 思想政治理论201 英语一314 数学(农)916 农业信息学

复试科目:2104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2105 精确农业2106 电子技术基础

090401 植物病理学

01 (全日制)植物病原物致病机理

02 (全日制)植物抗病性与应用

03 (全日制)植物病害防控原理与应用

101 思想政治理论201 英语一315 化学(农)414 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

复试科目:2107 植物病理学

120301 农业经济管理

01 (全日制)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02 (全日制)农业经营管理

03 (全日制)资源环境经济

04 (全日制)区域经济与农村可持续发展

05 (全日制)农业技术经济

101 思想政治理论201 英语一303 数学三813 西方经济学

复试科目:2108 农业经济管理综合知识

 

二、招生计划

2022年拟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30人,每专业招收10人。


三、录取

1.初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达到南京农业大学复试基本要求的,参加复试由初试和复试成绩计算总成绩,根据总成绩排名录取。

2.复试安排:

详见相关学院(农学、植物保护、经济管理)的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四、培养与学位

1.学制3年。采用“双校园”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进入南京农业大学学习,如学生英语水平、GPA和GRE成绩达到密西根州立大学硕士入学要求,密西根州立大学从中择优录取一定数量符合条件的学生,获得学籍资格,并按照密西根州立大学的要求进行培养。注册密西根州立大学硕士学籍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和双方导师同意,可以申请赴美学习。

2.学分要求:

1)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信息学总学分≥28,植物病理学总学分≥30,农业经济管理总学分≥36

2)密西根州立大学:申请其硕士学位须至少修读30-33学分,其中在我校修读的部分学分(按双方协议9学分)美方可以直接认定。

3.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由南京农业大学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教师共同承担。

4.学位授予:修完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达到南京农业大学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获得南京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注册密西根州立大学学籍、修读课程达到其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农业信息学专业学生获美方地理学硕士学位(Degree of Master of Science with a Major in Geography),植物病理学专业学生获美方植物病理学硕士学位(Degree of Master of Science with a Major in Plant Pathology),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生获美方农业、食品与资源经济学硕士学位(Degree of Master of Science with a Major in Agricultural, Food and Resource Economics)。


五、学费及奖助体系

在南京农业大学学习期间,须向学校交纳学费,学费标准为58000/年·人。

在我校修读的部分学分(按双方协议9学分)美方可以直接认定,不再收取费用;申请美方学位所需其余学分,需按标准支付学分费用。

如果赴美学习,在美期间按照密西根州立大学标准向其交纳学费。

按有关规定,在我校学习期间,学校向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提供助学金以及学业奖学金;优秀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各种冠名奖学金。


六、联系方式

(1)   密西根学院:

联系电话:025-84399573,刘老师、王老师

电子邮件:msu@njau.edu.cn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实验楼507

(2)   各专业学院:

专业

学院

联系人

电话

农业信息学

农学院

李延玲

025-84396302

植物病理学

植物保护学院

岳丽娜

025-84396589

农业经济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

张杨

025-84396041

 

本简章由南京农业大学密西根学院负责解释。